【坤农】BE IN DANGER(8)

好久不见  作业真的多


这章稍微有点惨


Chapter.8-Accident

 
 
 
 



车开出有十公里,陈立农仍惊魂未定。“卜凡完全像变了个人...他怎么能用手枪对着灵超啊!” 
 
 
“你话真多。”林彦俊侧过脸警惕地看看窗外,继续打着方向盘。陈立农不以为然:“这不是很重要吗!” 
 
 
他不敢想象。自己若是被枪威胁,早就吓得瘫软在地上了。这个世界有多残酷,说不定有天反馈给自己的就是枪口一响。 
 
 
“我们只能祈祷了...”尤长靖长叹一声。 
 
 
 
 
 
 
特务总部地下室。 
 
 
黄明昊低着头咬嘴唇,纵然绳索已经解开,他还是被范丞丞死死拽着。 
 
 
“你坦白,这几年你到底有没有想过我。”范丞丞压低声音。“...”不回答,黄明昊闭上了眼。 
 
 
“黄明昊。”范丞丞一字一顿,“你知道我等不了。”“没有。”黄明昊冷冷地白了他一眼,“你现在得到答案了啊。又想怎么样呢?” 
 
 
范丞丞不愿接受:“你严肃点。”黄明昊嘴角抽搐一下:“我说真的。你别自作多情了!” 
 
 
趁着范丞丞快要沉浸在堕落中不备,黄明昊突然用力挣脱他的手,迅速爬起来往门口跑去。 
 
 
“黄明昊你!”范丞丞反应慢了一步,已经让他跨出了门。“你追我?你敢追我?!”黄明昊发了疯似的冲出地下室,试图翻墙逃出特务总部。 
 
 
围墙虽然高,但因为翻新的原因并没有装电子围栏,身躯轻盈的黄明昊很容易地踩着砖块翻了出去。 
 
 
“黄明昊你站住!”范丞丞一路追着,在他后面大喊。 
 
 
根本不知道跑了多久。范丞丞只知道真的跑了很远,两人虽年轻却还是会体力不支,黄明昊沉重的呼吸清晰可闻,四周全是不熟悉的街道。 
 
 
即便这样两人之间的距离仍未明显拉近,范丞丞无奈之下拨通蔡徐坤的电话:“坤,来帮忙,Justin跑了!”蔡徐坤也急了,赶回总部:“好,我现在回去拿车。” 
 
 
范丞丞开了手机定位,便于蔡徐坤找到他们。 
 
 
 
 
 
 
两人竟一步步跑到了城区,终于筋疲力尽,放慢脚步停了下来,连再挪一步的力气都没了。 
 
 
“你,咳咳咳咳...”范丞丞刚开口就发现自己嗓子有一股血腥味弥漫上来,不由得咳嗽几声,“赶紧跟我回去。” 
 
 
黄明昊此刻也没有好到哪儿去,却还是硬撑:“凭什么?你没有抓我的权利。”他勉强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。 
 
 
范丞丞艰难地咽了口唾沫:“凭我是特务,而我的任务对象就是你。”他听见隔着不到五米距离的人冷笑一声:“特务?真是变态!” 
 
 
黄明昊还在喘息,但挺直了身子,缓缓开口:“我与你无关了,何必纠缠下去。” 
 
 
“变态?纠缠?呵,你把我当成什么!可以纵容你喜新厌旧任意把玩的替代品?”范丞丞带上怒容。 
 
 
黄明昊一时因为生理上的疲累难忍和心理上的巨大冲击而哑言,他慢慢挪动步子向街道拐角处走。 
 
 
“范丞丞,你别逼我。你当你的特务去,我不陪你玩命!”他大吼一声,向后退——退向马路中央。 
 
 
车来车往虽不多,但仍看得范丞丞胆战心惊:“你给我站住别动!你死了对谁都没好处!” 
 
 
“我都不在乎,你还管我什么。”黄明昊不正常地淡然一笑,眼底亦反射出绝望,并没有停止他的脚步。 
 
 

他好像早就释然了,目光直视范丞丞的眼睛没有看任何别的地方,已经快要退到了马路正中央。


“喂!找死啊!”一辆辆车开过,偶尔有司机破口大骂,黄明昊黑着脸看了他一眼,瞳孔里死灰般的沉寂感让司机顿时全身震悚。





林彦俊三人的车里也没有一个人再开口,都意识到了形势之严峻,心头仿佛压着一块沉重的石头。


也许是气氛太凝重,林彦俊也有些力不从心。刚从高速上开下来的他昏昏沉沉,兴许没有注意到前方的限速,依旧保持着100码车速在城区公路上疾驰着。


“林彦俊?林彦俊!减速啦!”尤长靖也刚刚反应过来,嘴里含含糊糊喊道。驾驶座上的人没听清,转过头:“什么?”“我说你减——啊!小心!!”尤长靖突然升key指着前面发出一声尖叫。


“呲——”“砰!!”


如何还来得及减速刹车?等林彦俊回过神来已经快撞上前方刚好往后退的黄明昊,只得在一瞬间用力扭过方向盘打急转弯——车速之快让他们还是撞上了路边围栏,霎时的冲击力使人昏迷过去。


路边一棵梧桐树亦受到强大的撞击影响,枝干一晃落下大片的树叶来,好似为他们沉默掩伤。


“黄明昊!”范丞丞恢复了些力气,冲上去抓住黄明昊的手,死也不松开。“你想寻死是吧?那害了人家你纵使有千万钱财难道能赔得起吗?”黄明昊知道闯祸了,牙根发颤。


“我们...先打120好不好!”他求助似的看向范丞丞,“我知道你是特务不会救人的,但是...”他任由范丞丞抓着手臂,抓出一道道红痕。


“他们是无辜的...特务也要,也要有点基本的良心...”黄明昊语无伦次。范丞丞冷哼着看了他一眼,玩味一般:“行啊。但是你要跟我回去。”黄明昊咬咬牙,他实在觉得对不起别人,狠下心:“好。”





蔡徐坤比救护车先抵达,到了之后他就被眼前的惨烈场景震撼住了。“坤你帮人家送医院吧,我把Justin带回去。”蔡徐坤面露难色:“好吧,你专心点别又让他跑了。”


他重新来到那辆车旁,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
因为林彦俊来不及控制,轮胎在路上划过的痕迹清晰可见,车是向左急转弯甩尾而撞上的,毫无疑问伤势最为严重的就是后排的人。


蔡徐坤小心翼翼透过前排还残存的几块窗玻璃往里看。沾上血的后座车窗被震碎却仍悬在窗框上摇摇欲坠,后门完全凹陷了进去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凌乱的黑色头发——那是陈立农的。蔡徐坤手足无措,不仅因为他不专业无法乱救人,也因为车内的人是陈立农他们。


驾驶座上唯一醒着的林彦俊迷迷糊糊睁开双眼看清蔡徐坤,全身颤了一下,几乎是咬牙切齿开口后也昏睡过去:“麻烦不计前嫌,必须救他们...”他最清楚身边人活着的重要性,所以即使是蔡徐坤他也得低声下气。


尤长靖受了安全气囊保护伤得倒还好,而陈立农黑发间源源不断的鲜血顺着他的脸滴下,似乎是脑后被划开了道很深的口子,他也早已毫无知觉。“再失血下去,他是要死的...”蔡徐坤感到了揪心的恐慌,已不能犹豫。


没有命令私自行动或擅自杀害无辜,有违特务本职。


他更不能用自己的迟疑让等待救援的陈立农丧了命。


蔡徐坤看救护车已经接近一公里内,舒了一口气。他从外衣内袋中拿出之前秦奋给的糖,虽然不知道干什么用的,想到毕竟是制药博士的糖,还是蹑手蹑脚从后座车窗外将糖递进去,轻轻抬起陈立农的下巴送入他口中。


“那么多人希望你活着,你坚强一点啊。”他用衣服捂住陈立农汩汩流血的伤口,抬头看去,一辆救护车后跟着一辆巴士,正鸣笛朝他们开来。


蔡徐坤又看向陈立农好像有些回温的脸,欣慰一笑。
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Nines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