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坤农】BE IN DANGER(7)

一直觉得得有个往事篇撑撑场面 推动情节发展(不过还是配角戏份)

 

高甜卜岳预警 坤音一家子聚齐!

 

所以来啦




 

Chapter.7-Thinking over(往事篇)



 

咖啡馆里,两个男人面对坐着。一个面色冷淡,好像从不曾笑过;一个宽肩厚脊,高端得很。虽然两人都是静静地读书,但散发出的气场令人望而却步,甚至连服务生都不太靠近。

 

肃穆的气氛总会被打破,又是几个男子有说有笑进了咖啡馆,后面跟着一个咬着棒棒糖的男孩。

 

“这里。”冷面男子抬头低低地叫了一声,来人之中的一个便飞快地跑了过来。“林彦俊我们来啦。凡哥也在喔?”对面男人轻轻点头,看向几个随之而来的人。

 

“哦,介绍一下。木子洋、岳岳,还有灵超,算是一家的吧。”尤长靖在林彦俊身边坐下,其他三人也礼貌性回应。

 

卜凡细细打量两个成年男子,眼眸中闪过一丝奇异的神采。“初次见面,我叫卜凡。”他微微笑道。

 

林彦俊依旧是面无表情,只顾看书。

 

还好有尤长靖撑场面:“林彦俊,我男朋友。”他笑了笑指指身边人,“他不太爱说话啦。”

 

“喔尤老师!你背着我谈恋爱!”灵超一把拿出嘴里的棒棒糖,用它指着尤长靖。

 

林彦俊缓缓抬起头扫了灵超一眼。

 

然后灵超眼神躲躲闪闪地闭了嘴。

 

“哎呀不要那么尴尬嘛,你们随便聊聊啦。”尤长靖摆摆手,扯扯林彦俊的袖子示意他吓到小孩了。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,又悄悄撒娇安慰。

 

木子洋把灵超拉回身后,问尤长靖:“你叫我们来就是为了认识他俩?”“对啊,多认识点人,以后好有个照应嘛。”

 

“你最近普通话有长进喔。”岳岳对他竖起大拇指,略带磁性的酥音吸引沉默的男人下意识转头看他。

 

卜凡不经意和他四目相对。岳岳察觉到他眼神里的异样,自己仿佛有电流从脚底直窜头顶。

 

颇有文化背景的他率先开口:“你好...你长得很帅诶。”并带着标准社交微笑。

 

殊不知卜凡对此基本没有抵抗力,高级脸上竟浮现难以察觉的红晕。“谢谢,你也是。”又加了句:“你们都挺不错的。”

 

他琢磨这么尬聊下去会被冻着,主动叫了服务员,问三人要点什么,他买单。

 

灵超自然是毫不客气,甩着手兴奋地指着一堆甜品道:“提拉米苏!柠檬茶!还有这个,这个...”

 

木子洋打了他一下喊停:“你是想把人家吃穷吗?甜食吃太多以后长得丑。”灵超知道他又在恐吓自己,但碍于花别人的钱也不敢再点。

 

卜凡偶尔偷偷瞥一眼岳岳,轻笑道:“没事,小孩子多吃点儿。”“用你的钱,不好吧。”岳岳抿了抿嘴。

 

“我也可以自己付的!”灵超还是不服气,瞪了一眼木子洋。

 

穿着貂的卜凡大气地对岳岳挥挥手,眼底温柔明眼人都能看出来:“不用客气,以后都是朋友。”


 

甜品一一被端上来,早已垂涎欲滴的灵超叫嚷着开动。尤长靖注意到了一桌好吃的,咧开嘴喉结一动,可怜巴巴地看了一眼。

 

“尤老师你不能吃!之前是信了你唱歌不能饿着,今天我可要管。”灵超撅着嘴,铁面无私。

 

尤长靖欲开口争辩,余光瞥到林彦俊皱着眉看手机,连手指都一动不动。“怎么了吗?”他凑过去,一般不回人信息的林彦俊竟在玩微信。

 

页面打开在与一个人的聊天界面,备注:秦奋。

 

“大田哥?”尤长靖目光下移,注视聊天记录,“托...”林彦俊迅速捂上他的嘴,摇了摇头示意他别说话。

 

对方的回应很快:“长靖也可以一起。”

 

林彦俊飞快地打字,“好,我们马上来。”

 

“不好意思大家,我们有急事。”尤长靖有些不自然地给其余四人道歉,得到理解后跟着林彦俊出了咖啡馆,不到二十秒他们的车便无影无踪。

 

“啥情况?”卜凡四人相互看看,最终还是灵超缓解僵局:“哎肯定是小两口度蜜月,我们四口子接着吃。”

 

四口子??

 

卜凡莫名其妙加入了这个大家庭,内心的违和感居然很快消失,开心自己都已经能跟他们称兄道弟。

 

“好。”他答应一声,也渐渐忘了刚才对于那两人的疑惑。


 

送走打打闹闹的洋灵二人,卜凡继续开着车送岳岳回家。“你们不住一起?”“实话告诉你,别看他们整天打架,其实感情好得很,我才不能打扰他们呢。”岳岳一脸坏笑。

 

卜凡忍俊不禁,想象他们感情好到什么程度。“今天谢谢你了。”岳岳没来由地冒出这一句。“谢我?”他又有点小鹿乱撞。

 

“小孩儿经不住诱惑,花了挺多你的钱...”岳岳声音低下去。卜凡爽朗地笑一声:“哎都说了成朋友了就别计较这些。”

 

他转问:“那你经得住诱惑么?”岳岳被他突然没头没脑的话吓了一跳,低头不知所措: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卜凡把车随意停在路边,侧身贴近他,语言格外直接:“如果我诱惑你,你愿意跟我走么?”

 

怪不得他一直盯着自己看,怪不得他那么大方请客,怪不得看了一眼总有心动的感觉...

 

岳岳承认,他跟小孩子一样,经不住。

 

于是他笑,笑得卜凡头皮发麻。“干啥笑成这样...”“前提是你有诱惑力。”岳岳眨了眨眼睛。

 

“我当然有啊!”卜凡不明所以跟着岳岳一块儿笑。“那我就愿意了呗...”岳岳轻咳一声,“你再不开就要被罚款了。”

 

卜凡才不在意那些,他想要的已经听到了。“让我亲一口,好嘛?”“你这也太不要脸了。”

 

两人在车内纠缠不休,挡风玻璃窗关得很紧。卜凡抬手挡住他们能被摄像头拍到的交际线,低头浅吻一下。

 

然后踩下油门火速驾车逃离了现场。



 

“奋哥。”林彦俊轻轻叩门,里面的人马上把他们招进去。林彦俊看了一眼:“就是他?”“对。我交代的事你一定要记住,绝对重要。”

 

“明白。”他从不怀疑秦奋的稳重,对方也把他当可信度很高的人看。

 

重新坐上车,林彦俊的眼神带了点无奈,掺杂着决心。“我们一起帮大田哥。”尤长靖握住他的手。林彦俊酒窝藏不住:“好。”

 

背负了重大的使命,绝不能掉以轻心。毕竟可能关乎众多人的生死和世道人心的拨乱反正...

 

他回头看了看后座,确认无误后启动发动机。

 

“你要乖一点啊。”


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 

是不是有聪明的小伙伴已经猜出了五五六六七七八八...我真的好尽力掩饰啊呜(令人感动的回忆篇番外

 

评论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ines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