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农坤双攻】Trick Or Treat

(姐妹cue我写双A嗷 有点压力 dbq比较正常


*算BE吧





凌晨两点,夜深人静。 十字路口站着一个男子,容貌精致,看上去二十岁出头。


他“啐”一口吐掉嘴里嚼腻了的口香糖,待绿灯亮后向马路对面迈开步子走去。 对面巷子里的一扇门虚掩着,隐约可以从缝隙中看见露出来的灯光。


“隔音效果还不错。”男子走进去,跟门口的人打了声招呼。 “坤哥来啦,里面请!”被盛情迎接,蔡徐坤脱掉厚大衣交给身边人,悠闲地踱到长长的走廊尽头。


踩着地毯悄无声息,最后一个房间大门紧闭。走廊灯光昏暗得几乎让人伸手不见五指,胆小的人恐怕会崩溃。


门没锁,蔡徐坤手扶上了门把,忽然觉得背后一凉。“你怎么又来了。”转过头,背后站着一个脸上稚气未脱的少年,刚成年模样,打着手电筒照自己。 “拜托你不要这么吓人好吧?还有,我可是成年人,来不来用你管?”蔡徐坤一撇嘴拧动门把。


“你收敛一点。”少年抓住他开门的手,神色严肃,“自己家里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
蔡徐坤甩开他:“多管闲事!让开,我心情不好。”“心情不好进去是会被排挤的。”看少年一副认真模样,蔡徐坤深呼吸:“陈立农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“看住你。”陈立农像在进行任务。“看住我?呵,那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!”蔡徐坤推开他就跑。


陈立农从背后冷不丁掏出一把水果刀,迈开长腿追上去。他虽然比蔡徐坤年纪小,身高优势却不可忽视。况且蔡徐坤并没用尽全力跑。


很快就追上了他,陈立农把刀架在他脖子上:“回去。你不该来。”“你现在倒挺会威胁人啊?”蔡徐坤眼里没有一点恐惧,“那就杀了我吧。”


陈立农手一松,放下了刀。“干什么?”蔡徐坤很不满,“不敢?”他冷笑一声,看着陈立农眸中星光渐渐淡下去。


陈立农黑着脸,尽量克制住自己的压抑心情:“快走。”他可不想招惹来这里的总管,被看见持刀威胁“贵客”,他的工作就丢了。


“走?”蔡徐坤往后退了几步,“我能去哪儿!我无家可归,难道你包养我?”他俊美的脸上逐渐显出戏弄的神色。


“你开玩笑吗?”陈立农瞪了他一眼,“好好找工作赚钱,总之别再来了!”他毅然决然地离开,剩蔡徐坤一人歪着头打量他的背影。


“找工作...”他自言自语,嘴角上扬,“我明白了。”




敲门声急促响起,陈立农揉着惺忪的睡眼抱怨:“谁大清早来烦...”透过猫眼看见了一双熟悉的大眼睛。


“我靠?”他确实被来人吓了一大跳,看清门外真的是那张绝色美颜后叫道:“歪,我没有让你来投奔我啊...我告诉你,我半夜上班白天要休息的!”


见陈立农没有开门的意思,蔡徐坤一反常态没有发火:“哎哎哎...你先让我进去,我有好消息告诉你。”


“你赶紧回去了啦,我真的没钱救济你。”陈立农急得冒出台湾口音。“我哪说让你救济我了,真的是好消息!”


蔡徐坤终于被陈立农不耐烦地请进,他手里拿着一张类似通知单的东西。“我找到工作了,就在你们夜店里。”


陈立农像是遇到了晴天霹雳,抓住蔡徐坤的肩膀:“What?!你疯了?”“我没有。”蔡徐坤淡定地拿开他的手,“别的工作我嫌弃,正好我俩可以互相帮助。”


陈立农呆滞了,翻了个白眼:“你是故意来抢我工作的吧。算了,不过我不会帮你的。”


毕竟我还得防备你是否图谋不轨。




蔡徐坤似乎对环境很好奇。“你干嘛像个小孩子一样啦?明明已经有来十几回了。”


那人回头对陈立农莞尔一笑:“那可不一样,这次是第一次工作。”蔡徐坤并不觉得自己夸张,仔仔细细观察夜店里的每一处。


“切...”陈立农回转身,见到总管后一愣。“以后坤跟你一起,记得好好款待他。”“哈...?”他差点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,容易晃神。


总管一副不容拒绝的表情,看了看他们两个就走了。 陈立农暗骂一声,转头看到蔡徐坤嬉皮笑脸问他:“怎么?现在信了吧。走,招待客人去。”


“你别给我惹事就行。”陈立农恶狠狠对他道,各种情绪飞上心头。




“黑恶势力要和我们店干架?”蔡徐坤吃了一惊。陈立农眉头紧锁:“你想想办法哪。说了同甘共苦的,要是倒闭了你也会完。”


蔡徐坤撑着头开始思考对策。“他们要打就直接打啊。”他干脆放弃了和平解决。“你以为那么容易?我们人手太少了。”陈立农看上去完全不像他这个年龄的少年。


“我有办法。”蔡徐坤嘴角突然勾起一抹笑,惹陈立农半信半疑:“哦,那看好你哦。”


蔡徐坤向陈立农借了他的水果刀。“你能行么?”说不担心是假的,陈立农比谁都紧张,“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吧。”


蔡徐坤摆摆手示意他没事:“别了,你还得有未来。”陈立农听着他莫名其妙的这句话,最终选择相信了他。




直到蔡徐坤一摸头触到了疯狂涌出的温热液体,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快撑不住了。


店里没战斗力的人早已全部被通知休假,偌大的夜店只剩下他一个还清醒的守卫者。


孤军奋战了将近三十分钟,对着满地晕过去或是甚至已经没了呼吸的兄弟们发呆,刺鼻难忍的血腥味弥漫在走廊里,他也顾不上了。


有点孤独呢。他想,无奈地笑了。谁让自己信誓旦旦告诉陈立农一定会胜利归来呢?


手中紧握的刀被血迹沾染得没了模样,蔡徐坤整个人轻飘飘地直直倒在了血泊里。


他似乎早已做好了牺牲的准备,两眼对着漆黑的天花板发直。“如果我死了...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...找份稳定安全的工作...”


他心里想道,自己竟沦落到已经开始为陈立农的人生做规划了,就像他那时候跟自己说的一样。


“如果有机会,我好想再见一次你...对你说声抱歉,我忽略了你的关心。”他又懊悔自己,为什么没有早点和陈立农结伴。




可惜没有如果,万事不能重来。



原来是你让我丢了魂般在这里卖命。



如果能重来,我宁愿不认识你。




陈立农最后没收到蔡徐坤的好消息。 他赶到的时候,蔡徐坤的脸色煞白,额边的血也快干透了。“坤?蔡徐坤?”他颤抖着捧起他冰凉的脸,挪动手指,怯生生试探他的鼻息。


“——!!” 指尖感受不到妄想的温暖,蔡徐坤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,像是在叮嘱,你一定要过得好好的。


陈立农也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的眼眸,仿佛多看一会儿就能将人从梦中唤醒一样。


“我明白了,坤。”陈立农托起蔡徐坤的身体,用尽全身力气把他抱了起来,在他血已流尽的额上留下深深一吻。


“谢谢你。”陈立农没有哭,或许是泪水在心底就已经流到干涸了。




你若让我选择,我愿在天堂用心款待你一辈子,绝不当玩笑。
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 )

© Nineser | Powered by LOFTER